您所在的位置:吾健吾康->失眠抑郁->吃走抑郁

孕妇多吃鱼可降低抑郁症

作者:佚名 日期:2008-1-21 8:39:57 出处:网络  访问次数:

  美国精神病协会年会期间发表的论文称,孕妇多吃鱼可以降低孕期及分娩后患抑郁症的可能性。

  研究员们发现,妇女在怀孕的第三个月通过食用海产品摄入的omega-3越多,她们在那段时期以及分娩后8个月内出现抑郁症征兆的可能性也越小。

  研究人员说,摄取omega-3最多的孕妇们患抑郁症的可能性事实上只有摄取量最少的那些孕妇的一半。所谓“摄取omega-3最多”是指每周吃鱼2至3次。

  考虑到水银污染,美国政府建议孕妇每周食用的鱼不要超过340克。另据政府的数据,鲑鱼、鲇鱼、扇贝、吴郭鱼等几乎不含水银。

  就omega-3脂肪酸为何能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科学家解释说,omega-3脂肪酸是大脑的关键“建筑材料”。研究显示,中缺乏omega-3,大脑中一种叫血清素的化学物质也相应较少,血清素含量少又进一步引起抑郁症。

  不断发育的胎儿从母亲体内汲取存储的omega-3脂肪酸,使孕妇更容易缺乏omega-3。研究显示,给予孕妇或哺乳期妇女抗抑郁剂,似乎也不会对胎儿或新生儿造成什么危害,但是针对这些药物长期疗效的研究却为数不多。

  美国政府曾告戒孕妇不要食用鲨鱼、剑鱼、青花鱼和瓦鱼,因为这些鱼水银含量很高,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而鲑鱼、沙丁鱼、鲱鱼等富含omega-3。


[1]

相关文章

精华推荐

图片新闻

两性食疗

论坛精华